然點

专业摔入冷CP坑
通常一去不回头
还没法推朋友下坑

© 然點
Powered by LOFTER

Barricade Day

转生梗,大家都记得1832年的事情。

我目前只补完电影、25周年和KD演出Enj三版,基本上外表设定偏向2012电影版,个性也主要是抓电影给我的感觉(毕竟Bahorel和Bossuet后两版好像都神隐啦……? ),OOC请轻拍QQ

只是些片段,这天太虐,需要一点温暖和欢乐。


ER&双C出没,其他的可能是错觉_(:3_7_)3

&名字不太确定翻译,所以,嗯。

-

「Ferre,我们得去买披萨。」「Wait,what?」

「披萨,」Courfeyrac敞开双臂,红色大衣在这般灰色石砖堆砌而成的街道上过于显眼,和多年前一样。 Courfeyrac就是这么擅长引人注目,成为中心。 「今天肯定得办个纪念派对了。」他接下去说着,Combeferre不是太在意,从相识至忆起过往,他总有着跳跃式思考方式。在众人心灵和肉体——那几个弹孔——不甚舒适之余,他却思考如何重新让人绽放笑容。无论自身有多么不舒服和痛苦。


  -


「我们今天不该做其他事情,你知道的,将近两个世纪前我们做得够多啦。也许可以来开个派对!」

「Courfeyrac,这不是你带十盒披萨来聚会的好理由。」


-


Courfeyrac见到躺倒在沙发上打电玩的Bahorel,开了纸盒拉出一块披萨直接往对方嘴里塞,吓得人摇杆直接落地,仍含糊地道了谢。

坐在地上的Feuilly急忙接住摇杆和随Bahorel浮夸动作落下的青椒,抬眼见他嘴里叼着的披萨还有大半,双颊也被塞得鼓鼓的,便自个儿吃了。


-


稍早。

Grantaire捧着整袋法棍,注意到路旁跑马灯闪过的日期,「今天可是六月五日啦。」他朝Enjolras眨眨眼,而对方不过是又啃了口法棍,「嗯哼。 」

正当Grantaire为他的不以为意吃惊时,金发青年总算是开口说话:「近两百年前,我们在街垒、在酒馆、在法国的一角起义,这不过是祖国历史中的一小段,能被记录下来从而被纪念实属荣幸,更让我欢喜的则是那段日子的努力并非白费,尽管和理想仍有些差距。」无论是何时的Enjolras可都有股领袖风范,说些什么都像是激励民心的演讲。被那般绚烂耀眼的领袖吸引住眼球的Grantaire这么想着,同时脱口而出:「痛苦在此垂死挣扎,理想将会永生。」


-


Grantaire替Enjolras揉了揉伤口,不是真的伤,是那八个弹孔。现在的肉体上没标示当年中弹或刺伤的位置,可ABC众人在六月五日这天总觉得隐隐发疼,久而久之也在脑子里有了张地图。

好吧,R脑中的地图无关自己,是关于Enjolras,理所当然,他属于ABC之友中极少数对此无感的——Jehan是另一个——。他只不过觉得右手掌心有些发热,而且特别容易梦见Enjolras如画的笑靥。


-


「别太过责怪自己,Marius,尽管人们常说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,可事实并非如此,这还有点运气在里头,不完全由你自个儿掌控,」不远处的Bossuet咳了声,「我也无法断言你运气的好坏,不过多活了点时间倒也算不上多大的坏事,你可代替我们见证了之后1848年的革命。」

「况且,我们现在不正好端端地站在这儿呢?」

评论
热度(20)